兔莓松松松松饼

夏日拾光

@十八闲客
(一句话双花,不打tag了)
一个片段速写,不知道还有没有后续
祝食用愉快


黄少天第一次意识到自己已经高三了的这个事情是在一个夏日的午后。当他从昏昏欲睡中猛然惊醒习惯性的想往旁边一歪时发现似乎有点不太对劲,旁边的人并不是他所熟悉的而是一副完全陌生的面容时才想起来已经重新分班了这个非常严肃的事实。喻文州早已在上个星期就搬到楼上去了,自己旁边这个女生是上届回来复读的所以自己不认识是理所当然的。
天花板上老旧的电风扇不知疲倦似的依旧“吱吱呀呀”转个不停,窗外的阳光灿烂依旧。一切似乎都没有变,可又似乎变了些什么。
到底变了些什么呢?黄少天也说不准。
桌子上摊着的练习册依旧没有写完,郑轩已经被调去了遥远的教室另一头。此刻他正咬着中性笔皱着眉头不知道在写些什么。
黄少天看了看讲台上的老师并没有注意到这边,于是便开始摸手机。
现在不过才3:15,距离放学还有一个多小时。黄少天很想哀嚎一声然后趴在桌上但现实貌似并不允许他这么做;喻文州的信息是1:00左右发过来的了,大意是他今天是英语课老师要拖堂,叫自己放学不要等他了。
其实一个多小时并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难熬,也就发发呆打打岔就过去了。黄少天慢腾腾的收拾好了书包,这才想起来自己出门太急忘带钥匙这茬事,他有些烦躁。结果一转头看见了从楼上蹦蹦跳跳下来的张佳乐,于是他伸出了罪恶的小手一把拽住了张佳乐的小辫:“二乐我忘带钥匙了去你家坐坐呗。”
“滚滚滚哪凉快哪呆着去”
“三个冰淇淋”
“五个”
“不行最多四个”
“好吧四个就四个”
“成交”
[所以张佳乐你的底线呢:)]
张佳乐在自家门口“哐哐哐”砸了将近五分钟门才意识到不对劲,他有些心虚的看了看那边已经热到快要不行了的黄少天,颤抖着小手从包里掏出了手机,然后看到了自家母上大人2:40发的短信:“我今天临时要加班,你去黄少天家里待一会,我跟他妈说好了。”
张佳乐看了这条消息,欲哭无泪:妈你下回发短信能不能不要在我上课的时候发!你这是在考验我上课会不会玩手机是吗?!
但眼前的形式还是要顾的。黄少天已经热到没有劲打张佳乐了
十分钟后小区门口出现了两个智障一般的少年蹲在花坛上,吃冰棒
“你不觉得我俩这样很像傻逼吗”
“滚,你还有脸说我。不都是被你害的”
“怎么能怪我呢,你要是带钥匙不就好了吗。这样你好我好大家好”
郑轩下楼来买东西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幕:两个宛如智障一般的人有家不回偏偏要蹲小区门口吃冰棒。其实他很想装作不认识这两货然后直接走过去的,但是黄少天已经看见他了
“嗳郑轩!”
现在只好过去了:“黄少有事吗”
“你家有人吗”
郑轩觉得很莫名其妙:“没有啊我妈还没下班怎么了吗”
黄少天从花坛上蹦下来,顺带着吃掉了最后一口冰棍:“走走走乐乐,别吃了。去郑轩家!”
郑轩:……我是不是说错了什么,我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吗
喻文州放学的时候已经接近六点,他看了看黄少天给他发的信息,决定给他打电话。
喻文州打电话给黄少天的时候,黄少天正在和郑轩抢最后一块西瓜;郑轩眼睁睁的看着黄少天低头咬了一口然后美滋滋的接了电话。
“少天,你在哪呢”
黄少天忙着吃西瓜:“我在郑轩家呢怎么啦文州”
“那我去找你”
“好啊你过来吧”
郑轩在旁边小声嘀咕:“黄少你还不走么……我妈快回来了”
喻文州很显然是听到了郑轩的小声嘀咕,愉快的笑出了声:“那少天你下来等我吧,我快到了”
然后黄少天心情巨好的抱着手机出了郑轩家门,完全忘了还有个张佳乐。
张佳乐:“黄二狗你变了。郑轩你别这么看我真的,我马上就走”然后他掏出了手机“喂大孙你在哪呢,我妈不在家QAQ我能去找你吗”
郑轩:你们这群秀恩爱的赶紧从我家滚出去,谢谢。

喻黄聊天记录已经做好了,稍后把截图发过来。其中稍微做了部分改动
我是一个不会填坑的人x)

评论(5)
热度(21)

不用了,有事微博找我

© 兔莓松松松松饼 | Powered by LOFTER